20150713_005148-1

照片裡的蝴蝶是柑橘鳳蝶(第五隻蝴蝶)

 

 

一早天空就灰成一片,雲朵低低的流動著,偶爾被風撥開還能看見陽光出來透口氣,可是我胸口的悶氣始終悶著。

 

 

明明就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買東西,卻被我們倆搞得烏煙瘴氣,我努力的維持我們之間的平衡關係,哪怕你已經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我還是得保持身上這層皮囊的優雅……哪怕骨子裡已經腐爛到不堪一擊。

 

 

安全的把孩子送進學校,當孩子們一齊背我而行時,嘴角的揚笑隨即垮臺。深呼吸一口氣,我努力的把昨夜的情緒清空,藉著那僅剩的自制力……就算眼淚在我疾步的同時被初夏早晨的溫風蒸騰而出,一個屈指撥去,我還是那個人人稱羨的好妻子、好母親。

 

 

我的自尊從來都不允許自己失敗,於是,我努力的把這個看似完滿、和諧、溫暖的家,重頭至尾的包裹在我親手提煉的蜜糖裡。

 

 

回到家,我把冰箱裡昨晚替他留下的晚餐倒掉,明知道再美味的菜餚也比不上他在外面的那個女人替他買來的便當好,我還是習慣替他留下一碟菜、一碗飯。雖然……他一點都不值得等待。

 

 

我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因為愛嗎?還是……面子?

 

 

我想都有吧!

 

 

只是這樣的愛在一次次被他踐踏後磨耗光了;也在一遍遍被他怒罵後毀盡。如果這樣還愛,是不是證明我自己太賤了。

 

 

是啊,我是該有所覺悟,但是,我不能。

 

 

以我現在的身份地位,我不能允許自己失敗,就算它已經灰敗如土。

 

 

大不了,各玩各的。

 

 

 

。。。

 

 

 

盼不到愛情,我只好放任自己在金錢的慾流中沉浮。

 

 

因為金錢可以買到我短暫的幸福,就算是虛假的甜言蜜語也好。總比他的不言不語強多了。當我用金錢買到那一絲絲在他身怎麼也得不到的滿足感時,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

 

 

 

我悠閒的坐在豪宅裡,仰頭看著個華麗的城堡,等待孩子們慢慢成長,把我心裡所期盼的幸福寄託在他們身上,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能把他盼到頭,就算要到死亡的那一刻。

 

 

一樣的一碟菜、一碗飯,一樣的滿心期待直到期望落空,依舊週而復始…… 

 

 

故事完。

 

 

 

後記:前些日子看了有關於假面夫妻的座談節目,心裡一直想寫,延宕至今才寫出來,總覺得有所偏頗(大概是從女人的觀點出發吧!總覺得對男人不公平)

 

錢無二個駁昧陳,女人想維持這樣的虛假關係,男人又未嘗不是呢?

 

也許是社經地位、金錢權利驅使,總之……有太多盤根錯結建構在愛情之上,讓愛情顯得渺小,即便它本來就微不足道。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說 假面 夫妻
    全站熱搜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