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9  

 鐘/photo by 雁情

 

昨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時,

討論到一位學生,

她目前國一(七年級)。

國小五、六年級是我帶的安親班,

所以對孩子的個性並不陌生,

她星期一跟同學說伯父要帶她去吃飯,

所以請假不來上課。

後來老師通知媽媽才知道,根本沒有伯父請吃飯這件事,因為小孩就在家裡。

至於說謊的原因,是月初時老師發收費袋給她,

到月底時,老師跟她要學費,她跟老師說她有繳學費。

而且她把收費袋放在沒有人在的櫃檯桌上(而且很堅持)。疑點之一

所以,老師就調監視器畫面來看,發現她根本沒有放收費袋的動作。

後來老師還有再跟她要一次,就是去載她來上課時,請她到家裡找收費袋。

結果,她說收費袋不見了……

 

可是她之前信誓旦旦的說她有交錢(><"),現在又說收費袋不見了,

於是主任當下就問:「所以說,是收費袋不見了,而不是交錢了是嗎?」

到了星期一她就翹課了!

 

我當下直覺反應說:「她不會把媽媽要給她的補習費拿去花掉,現在沒錢繳直接就不來上課了吧!」

我同事當時也沒想那麼多,雖然這個孩子小六時曾偷過媽媽的錢,告誡過好像就沒事了。

沒想到昨天我同事打電話給家長時,證明了我說的話是對的(真是晴天霹靂)

我就說我是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有時連想都不能想,真的馬上應驗XD)至於這點以後有空再說。

 

媽媽月初就給她繳學費的錢了,她應該是拿去花掉了。

這個孩子的購買能力我也見過,光是逛一趟小七就可以花五百元(汗)

後續發展等晚上再聯絡媽媽才知道。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小朋友會變得這麼多、這麼快。

這個孩子媽媽是外籍媽媽,小孩的爸爸在她小時候就車禍過逝了,家中有一位奶奶。

其實媽媽能給的物質生活不會少,甚至到了五六年級就都很順從女兒的話。

是不是太過順從(寵)才讓孩子肆無忌憚的偷錢使壞?

因為小孩在我們老師面前是乖巧的模樣,

可是在家裡就又不同,所以我真的無從猜起……這樣的孩子心(少女心)

 

我只是想說,

心裡有些失落。

這樣的謊話太多,

傷了心又能怎麼做。

無所謂心不心痛,

揮揮袖轉身就走,

別讓陰天在腦中殘留。

 

對天吼一吼,

或許我會好很多,

所以說,我打完收功!

 

雁情   102.11.13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