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節  

一早就從通霄回台中大雅的娘家,在路上就看見好多車子都停在路旁,

巷子裡還不斷的有人走出來,後來才知道大雅的小麥文化節又開始了!

而且還有活動呢! 

IMG_5917

雖然知道大雅辦小麥節已行之有年

但我卻從未參與過

今天有幸能遇上

當然就一定要來去看看、逛逛囉!

IMG_5926

田埂邊飛揚的鯉魚旗,果然有不同的感覺,

記得自己曾在苑裡的運動公園裡也拍過,因為沒有風的加持,

看起來就像曬魚干啦!

不像這個那麼有FU! 

IMG_5908

今天的攤販很多,來自各民間社團,也有醫院診所到場義診。

就連舅舅和舅媽的社團也在擺攤,他們義賣的是小隻的鯉魚旗,因為所屬社團是屬於大雅雅心急難救助會,

所以我也買了一隻^____^

現在則淪為奈奈的逗貓棒了!

IMG_5910

沿著田埂走,就看見田中央就圍著這麼一群人,都爭著和牠們拍照……

聽說牠們早上還上演了一齣脫毛秀呢!

相信大家對牠們一定不陌生,有人稱牠為羊駝,還有人喊牠們叫「草泥馬」。

但,不管牠們叫什麼,那溫順乖乖的樣子,都真的是可愛到爆~~~

IMG_5906

 一旁還有兩匹馬兒,一大一小,身邊還圍了一圈拍照的民眾,

當下我只覺得牠們很害怕耶!><"

更誇張的是牠頭上「啾啾」(蝴蝶結)

我看到差點昏倒捏@@"

有點給它無言……

IMG_5907

另一匹小馬就只是靜靜地低頭吃草,身邊的小朋友還是很好奇的一直想摸牠。

這時耳邊傳來一句阿嬤說:「不可以拍馬屁,會被馬踢哦!」

說的也是,可別亂摸的好。

IMG_5919

在大略的逛完攤販後,廟口還有舞台表演,其實我一直很想要拍的是舞台後的背景。

可是,節目一個接著一個上,我想等麥成熟後再回來補拍吧!

最近的我大概都會一直在拍小麥吧!XDDD

IMG_5923

總覺得自己沒辦法抓住想拍的感覺

也許清晨

也許黃昏

感覺會比較好吧!

IMG_5929

現在的麥子都還是綠綠的,尚未成熟,

再等等吧!

期待金黃色的麥穗在風裡搖擺的樣子能盡收鏡底了^^ 

IMG_5943

 ↑↓這兩張我自己還滿喜歡的……在風裡搖曳的綠色麥桿。^^

IMG_5946

IMG_5954

總有幾根長的特別高XD

就是跟人不一樣…… 

 

小時候對小麥的印象不深,但總能看到金黃色的麥穗在農民的辛勤下收成。

長大了,在大雅區公所的推動下,它成了大雅的另一種特色。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或許這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吧!

感覺多了一份鄉土情……^^

 

也歡迎大家來大雅走走逛逛……還能拍拍麥田哦!^^

 

麥田地點是位在大雅區員林村的寶興宮前有空可以來走走喲!

 

雁情   103.02.24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