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 

 ( 圖片來源:網路)

 

 

Ⅰ.追風

 

    午后陽光不若夏時那麼炙人,競逐。包裹在陽光下的我為了躲進雲影裡稍作喘息,拼命的追趕。

    怎麼跑得過風呢?

    傻呆。

    自以為是的想法,夠嗆的。

 

Ⅱ.礦泉水

 

    木亭裡,有喜歡的你、有討厭的你、也有優柔寡斷的你、還有羞澀悲苦的你,因為那都是你,我照單全收。

    站在堤道上,影子縮成小小的陰暗,仍然囂張的陽,不若落幕時的溫柔。嘻笑,你遞過一瓶礦泉水。我大口一喝:「咳……咳……,嗆到了。」

    你但笑不語,自己也喝一口,優雅的像個士紳。

    總是如此,我痴傻、你聰穎。

    十足的潔癖,在你吻過瓶口,停留。

    「不喝就算了?」是問號還是句號,我總是這樣的問著自己。

    要或不要而已,有這麼難嗎?

    別把人生想的太複雜,有時候該簡單的時候就簡單。

    但是,我往往把它們幻化成千斤石,沉沉的壓住自己,也壓死了自己的單戀。

    有意或無意,彷彿都不再有意義。不是嗎?

   

Ⅲ.犯賤.愛

 

    再回頭,那人已不在燈火闌珊處;再緬懷,那物事早已全非。

    往前走吧!

    往事只能回味、只能安慰。

    當影子被左腳踩住時,右腳也跟著踏出,

    我在影子裡被左腳、右腳分流踩踏,突然會衍生出一種踐踏自己的羞愧。不是嗎?在我們奮不顧身的付出時,不也同時在享受著被踐踏快感。除非得到的善意的回應。不然……就是!

    不要跟我說不是。

    再否認就虛偽了。

    是吧!我就說是。

    人就是犯賤,在愛人與被愛間,你們可以不苟同,因為這種事是很主觀。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是,就是有人沉淪於此而不可自拔,跳脫不了也揮之不去,像是行屍走肉般的苟延殘喘著。

    留著一口氣,活不下也死不去。

    看開些吧!退一步,海闊天空。海水不會因為你的咒誓而乾枯,而石頭更不會因為你的承諾而腐爛。如果有也是因為海水的侵蝕作用跟風的風化作用所造成的。

    我的碎語像是呢喃的讓人想睡吧!

    晚安了各位!

 

雁情  101.11.09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