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1-1  

 

 

半月輕浮的掛在東北方,小麗跟著姐妹淘小妘去到位在夜店區二樓的一家小店。

 

 

門扉半掩,像是在等待她們的到來。

 

 

小妘熟門熟路的推門而入,在小麗還來不及細看門上的那些怪異的圖騰時,就被小妘拉了進去。

 

 

「來來來,我介紹大師給妳認識。」小麗踉蹌了一下,待她抬頭看清坐在桌案後面的人,心裡咯噔了一聲。

 

 

小妘仍滔滔不絕的說著:「我跟妳說,這個占卜師真的很厲害。就是她告訴我最近我會遇到命中注定的男人,結果妳也知道啊。」說完還一手摀嘴咯咯咯的笑著,最後還用手肘撞了她一拐子,差點沒跌倒。

 

 

眼前那個穿得像吉普賽女郎的女人,清了清喉嚨的說:「兩位請坐。」

 

 

明顯低沉的聲音,讓她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薄透的黑紗在昏黃孚燈的烘托下,更顯神秘。桌案上擺著一顆宛如排球大的水晶球,在小麗看來,那不過是一顆透明的玻璃球。

 

 

「小妘,這位是?」吉普賽女郎在問問題時,伸手拉了拉脖子上的圍紗。

 

 

「這個就是我在電話裡跟妳說的好朋友,她想問問看她男朋友是不是劈腿了,因為他最近老找不到人,可是又看不出什麼端倪,才想藉由大師的水晶球來問看看,看他在搞什麼鬼,不然怎麼忙到連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小妘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

 

 

轉頭就見小麗彎著脣,一副有所思的樣子。

 

 

「喂,小麗回魂哦!妳在發什麼呆啦,不是說要問妳男朋友的事,怎麼一進來都不說話?」小妘皺著眉看她。

 

 

或許她該說些什麼,可是現在的她卻說不出口。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她寧可回到那個還在向姐妹淘抱怨男友不體貼的時刻,而非現在。

 

 

「我……」她艱難的啟口,只吐出一個字。

 

 

驀地轉身離去。

 

 

小妘站在原地錯愕的看著好友離去的背影,連聲的跟大師道歉:「大師,真是抱歉,我、我、我去看看她到底怎麼了,下次再約啊,先這樣,再見再見。」

 

 

匆匆的告辭後,小妘三步併二的跑下樓,看見小麗雙肩垂落的站在路燈下,拿著手機毫不猶豫的撥了通電話。

 

 

連著幾天都打不通的電話居然在這一刻通了,她緩緩的問候著:「嗨,最近好嗎?」

 

 

電話的那頭沉默了許久,才回道:「明麗,我們分手吧!」

 

 

小妘一臉疑惑的看著好友潸然而落的淚水,在一旁焦急的遞出衛生紙。

 

 

「小麗,妳怎麼了?別嚇我啊!」

 

 

「好。」這是她所能給的回應。

 

 

再問:「阿杰,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奇蹟嗎?」電話的那頭已經掛斷。

 

 

 

。。。

 

 

 

如果不曾期待奇蹟發生,她也許不清楚男人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雖然事實往往殘酷的令人難以接受。

 

 

 

故事完。

 

 

後記:這是每日三分鐘小說練習(其實已經寫超過三分鐘了XD

其實那個吉普賽女郎就是小麗的男朋友(直接破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分鐘小說練習 奇蹟
    全站熱搜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