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5-1  

 

 

前幾天看到一位作者灰心喪志的說她寫了十年的小說一直沒有寫出什麼成績來,所以很難過,但,其實我很羨慕她能寫了十年。

 

 

記得我曾說過,在寫部落格以前,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十多年吧)寫不出東西來。

 

 

自從第一部小說寫完後,接著母喪,我發現隨著人逝,感覺也跟著死亡。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匆忙生活的螻蟻,但事實也是如此。

 

 

為了三餐溫飽,目光短淺的生活,努力的活著,雖然有段時間壓根不想活,但還是很不要臉的留了下來。

 

 

其實,我很想要安慰那位朋友,可是說再多,當下她的情緒已經溢滿,說再多也只是讓她有更多話反駁。

 

 

我去看別人小說的時候,喜歡跟作者互動,從作品開始,漸漸的貼近生活,像朋友一樣聊天,說著自己生活瑣碎的事。但,不喜歡在別人的作品上指手畫腳。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對作品的想法,作品隨人看,喜歡看的人就接著追文,不喜歡也不用大肆批評,甚至指導別人該怎麼寫(除非是小說真的有很大的BUG)

 

 

因為寫文章並不是為某人而寫,而是為自己。

 

 

隨著人們閱讀方式改變,導致出版產業式微,但比起電子書,我還是喜歡紙本書籍,閱讀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雖然書單永遠追不完,但一本書拿在手上的感覺和一臺平板或手機拿在手上的重量永遠比不上。(純屬個人觀點)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也因為科技發達,我已經不用手寫稿,再寄到版社(我第一次投稿雖然是電腦稿,但我也有手寫稿XD),當時被退稿。沒想到十幾年後,我重新把稿子寫過。(就是錯愛)

 

 

我並不認為自己寫得很好,但我努力的完成它,也是對自己面對夢想認真的態度。當然夢想並不能填飽我的肚子,我猶然還是得為生活打拼,畢竟生活很現實。為了支撐夢想,它必須紮實的存在。

 

 

讀書的時候靠父母養,想法可以很浪漫,但一旦出了社會,還是得收起這種虛華無實的浪漫。一邊工作,一邊支持夢想,這一路走來我也曾迷惘、害怕、失落,甚至怨天尤人。(明明很努力寫,為什麼就得不到讀者的認同。)

 

 

可是,後來我釋然了,很多事情不能勉強,天馬行空的想像只適合在小說裡,而非現實中。比我們寫得好的人大有人在,也不需要為了這些事情讓自己煩惱,有文看,有小說啃,還有小讀者互動,一樣也是不錯。

 

 

我想把自己小說實體化,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選擇。

 

 

自費出版也可以……我想從「錯愛」這本開始。

 

 

它是我的過去,也是現在的開始。

 

 

只是我該怎麼做呢?那得先想想……^^

 

 

雁情

 

 

後記:一拜天地在5/27已經完稿

寫了二十萬個字啊~~~因為內容涉及H文所以痞客這邊就沒繼續發文

目前正在修文中,如果重新開放會在公告(σ ̄^ ̄)σ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收看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