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圖片來源/網路)

 

 

夏日午后,

雨水敲醒了我。

孤單的立於田中,

我的衣裳還繡著花朵的圖樣,

身下的褲子在日晒後,

逐漸褪色成淺淺的天空藍,

上頭還有幾處磨破的痕跡,

不過,沒關係!

真的…… 

 

只是我不喜歡濕漉漉的身體,

少了陽光,

霉味透在心底,

成了我難抹的病灶,

像碳疽病毒一樣,

深入…… 

 

驟然而至的雨,

傾斜射入,

頭上的斗笠,

遮擋不住,

悄然滴下的淚,

撲簌簌…… 

 

我在等,

去年停在我肩上的雀鳥。

不知,

牠今年來否? 

 

雁情   102.04.10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