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哼著這樣的弦律

輕輕地

如呢喃般娓娓道來

當我背起行囊騎著車遠離家鄉

幼稚的以為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

不需依靠在父母的羽翼下

 

從小過度獨立的我

本來就不喜歡依賴

尤其在戀愛告終

母親百日之後

我更無所牽掛的走

。。。。

這首歌讓我想起很多事

我總覺得自己有點濫情

 

其實,我很喜歡唱歌……

小時候會刻意學大人唱歌

長大後,我帶著吉他

讓自己喜歡的人

他彈、我唱……

 

總是小心翼翼的維繫著這種暗戀

我總在「半夢半醒之間」想找到一點點契合的感覺

但「再回首」只是一種多餘的「牽引」

和你從「蘭花草」開始唱到「恰似妳的溫柔」

更或許靜靜地聽我彈著單調的合弦

一再重覆「愛的羅曼史」

數著一二三、二二三、三二三的拍子

我倆始終都只是彼此談不上的交集

。。。。

我很喜歡唱台語老歌

小六時就朗朗上口的兩首老歌

「南都夜曲」、「望你早歸」

一直到現在讓我很難忘的歌

也是每唱必點的……

再來就是我爸愛唱的歌「安平追想曲」

呵呵呵……雖然我年紀並不是很大

但我就愛這些老歌。

 

有空可以揪來去唱^^

先聽歌吧!

 

雁情   102.04.07

 

    流浪記      紀曉君 

作詞:Panai 作曲:Panai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 uma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歌詞帝國 http://www.oiktv.com

 

arrow
arrow

    二月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